欢迎您访问湖北大学县域治理研究院网站
湖北大学县域研究治理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湖北县域治理研究院召开研究生学术交流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3日上午10点,湖北县域治理研究院研究生学术交流会议在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北县域治理研究院院长李荣娟教授主持,孙友祥教授、谢迪博士、涂一荣博士、邢健博士等研究院成员以及2017、2018级公管专业部分研究生参加。

 

                      6EA36383F8E436D7FE25AEEC6A362739                            

 

会议开始,李荣娟教授介绍了湖北县域治理研究院及学术网站的建设情况。她指出,湖北县域治理研究院学术网站旨在为广大学者提供县域治理前沿资料,展示基层一线治理者调研成果,也承担着培养、训练研究生学术能力的重要功能。研究生要多参与学术网站的建设,通过定期为网站推荐高质量的学术论文,跟踪前沿问题,拓宽学术视野,保持学术敏感性。孙友祥教授强调,研究生要建立新的学习形式,通过论文分享交流,有助于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学习效率,优化学习资源配置,促进师生共同进步。

涂一荣老师回顾了自身读博士期间的学习经历,为在场师生分享活动经验。她提倡每周开展一次荐文读文交流活动,通过师生互相分享交流,思维火花碰撞,从而增强学生学术科研能力和论文鉴别能力。涂老师对论文分享活动的要求作了具体安排。

最后,针对当前研究生的学习情况,谢迪老师、邢健老师给在座的学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对论文分享活动举办表示赞同与支持。

                                                                                                    (通讯员/李明康)

 



Copyright © 2013 isg. 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大学县域治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    邮编:43006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