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大学县域治理研究院网站
湖北大学县域研究治理院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报道 > 正文
湖北县域治理研究院魏超老师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来源:湖北县域治理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

近日,湖北县域治理研究院研究团队成员魏超老师作为第一作者在国际知名期刊《Land》上发表题为《Spatial-Temporal Divergence and Driving Mechanisms of Urban-Rural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n Empirical Study Based on Provincial Panel Data in China》的学术论文,为我院科研建设又添新硕果。《Land》系SSCI二区收录期刊,影响因子为3.395,是一本国际性、跨学科的综合性学术期刊,在城市研究、土地管理等研究领域享有一定知名度。

现阶段我国正处于新型城镇化战略深入推进与乡村振兴战略刚刚起步的“夹缝期”,面临着乡村与城市均衡发展的双重任务。该论文聚焦我国城乡发展的现状与问题,在理论关系认知基础之上,解构并量化了新时代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的目标,对我国31个省级行政单元展开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质量评价研究。并借助耦合协调模型、地理加权回归模型,分析了2007-2018年间我国城乡协调发展水平的时空分异特征及其演化规律,探讨了城乡协调发展的驱动机制。该研究成果为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战略的有机结合提供了参考借鉴,也为差异化政策制定和区域协调发展提供了支撑。

 

论文链接:https://www.mdpi.com/2073-445X/10/10/1027/htm



Copyright © 2013 isg. 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大学县域治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    邮编:43006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