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大学县域治理研究院网站
湖北大学县域研究治理院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报道 > 正文
湖北县域治理研究院赴阳新县开展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

7月6日上午,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邵俊青、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唐良敬、湖北县域治理研究院院长李荣娟教授带领调研团队赴黄石市阳新县,开展“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阳新县委书记万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柯友国出席座谈会,县发改局、城管执法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经济开发区、城东新区、兴国镇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伊始,李荣娟介绍了湖北改革智库湖北县域治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指出此次调研的课题“湖北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改革研究”是湖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改革智库2022年度重点研究课题,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了解基层声音,发现真实问题,探寻湖北城镇化改革和县域治理良策。阳新县发改局负责人向调研团队介绍了阳新县作为国家县城新型城镇化示范县的建设情况。双方就阳新县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团队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各区、镇书记在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并对阳新县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邵俊青简要介绍了湖北大学的发展情况,希望发挥好湖北大学服务地方的优势,加强校地合作,在阳新设立县域治理研究院实践研究基地,为阳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万鼎指出,新型城镇化建设是城市发展所需,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城乡一体化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近年来,阳新县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四园驱动、多镇并进、城乡一体”的发展格局已初见成效,但是还存在发展空间不足、公共服务设施布局不均衡、人民群众素质有待提升等问题。他希望,通过湖北县域治理研究院赴阳新调研的契机,把阳新当前城镇化发展中的难题更好地反映出来。

                                                            


(通讯员 唐宁)

 



Copyright © 2013 isg. 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大学县域治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    邮编:43006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