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大学县域治理研究院网站
湖北大学县域研究治理院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报道 > 正文
湖北县域治理研究院成员赴荆门市开展关于“社区积分制管理”的主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日,湖北县域治理研究院两名硕士生成员刘婷、谢灿灿组成调研小组赴荆门开展关于“社区积分制管理”的调研学习,调研小组围绕社区积分制管理的推进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走访调查。

6月1日上午,调研小组来到了荆门市引入积分制的“第一村”——却集村,并通过查看资料、与村委会主任座谈交流等方式,听取了却集村引入积分制的经验介绍,全面了解却集村社区积分管理的推进情况。

6月1日下午,调研小组赶赴荆门市首家引入积分制的主城区——白石坡社区,对白石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走访,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访谈交流和问题探讨,深入了解白石坡社区积分制管理的创新做法及其在具体开展应用中存在的问题。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小组对却集村社区和白石坡社区积分制管理的具体做法、取得的成效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同时对在社区推进积分制管理的过程中如何维持居民的参与积极性等问题有了进一步思考。调研小组将在调研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探寻社区积分制管理的优化机制。



Copyright © 2013 isg. 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大学县域治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    邮编:43006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