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大学县域治理研究院网站
湖北大学县域研究治理院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报道 > 正文
湖北县域治理研究院成员赴宜昌市开展“农民县城就业安家问题” 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4 浏览次数:

  7月中旬,湖北县域治理研究院硕士生冉芳、唐宁、兰俪璇组建暑期调研团队赴宜昌宜都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开展关于“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农民到县城就业安家需求问题”的专题调研。2021级研究生张卫辉、赵棱怡、彭宜红参与调研。

  713日至14日,调研团队到宜都市进行调研。通过与宜都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交流,团队成员对宜都市就业情况进行初步了解,并先后走访宜都市城区、枝城镇、五眼泉镇、潘家湾镇,与村委会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与农民面对面交谈。

 

  7月15日至16日,调研团队赶赴五峰土家族自治县进行调研。调研团队先后走访了渔洋关镇、长乐坪镇、五峰镇,与农民进行了访谈交流。

 

团队成员围绕物价、房价、工资水平、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质量等因素,深入了解农民到县城就业安家的需求、县城对农民需求的满足程度以及当前县城发展中存在的不足之处。

调研期间,团队成员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农户家中进行问卷调查,全面系统地了解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宜都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农民到县城就业安家的需求问题。调研团队将在调研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探寻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县城如何更好满足农民到县城就业安家的需求。

                                                                                                                                                                                              (通讯员:唐宁)



Copyright © 2013 isg. 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大学县域治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    邮编:43006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