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大学县域治理研究院网站
湖北大学县域研究治理院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报道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蔡志文处长来我院调研指导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

317日上午十点,我院邀请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蔡志文处长来我院调研指导。公共管理学院书记唐良敬、副院长李荣娟及湖北县域治理研究院部分师生参加会议。

会上,蔡志文处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和重点问题,他表示为了全面推进《农安法》的落地实施,农监处急需联合高校专家团队,开展广泛深入的地方调研,制定相应的实施办法,建立健全农产品监管信用体系。湖北县域治理研究院在农产品安全监管相关领域有着丰富的研究成果和项目经验,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交流,达成合作意向。

随后,湖北县域治理研究院院长李荣娟教授介绍了研究院团队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果。其他与会教师分别就自身的研究专长、项目经历和对本次合作项目的看法进行了汇报。孙友祥教授表示,如何通过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来保证制度落地,从而提高农产品安全监管的实操性是项目的难点。郑全新教授指出,农产品安全监管是个综合复杂的课题,需要联合公共管理、法学、农学等多学科专业来共同完成。韩艳旗教授认为,农产品安全监管还应注重安全应急管理和风险预警预案设计。向良云副教授提出,信用体系的建设要做好制度细化和指标设计。谢迪副教授讲到,监管平台建设要充分利用大数据资源。

最后,唐良敬书记对本次座谈进行总结,并对蔡处长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加强农产品安全监管既是保证农产品安全的关键问题也是难点问题,湖北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在跨学科研究领域具有明显的优势和合作潜力,希望研究院教师集思广益、协力合作,圆满完成本次项目合作。




Copyright © 2013 isg. 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大学县域治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    邮编:430062  管理入口